【周叶】2017江波涛最后悔的一件事 20-22

20

叶修当天晚上就来报道了,啥随身物品都没有,感觉像是来串门的。

倒是周泽楷这里一应俱全,生活用品都给备上了,全是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只贴了标签以作区别。

这可令叶修大大惊讶了一番,他原本准备先来了再说,然后缺什么添什么,想不到周泽楷给了他一个意外之喜。

叶修用着电动牙刷,满嘴泡沫的说,“你这么细心,家务能力应该不差才是,怎么房间就不好好打扫呢?”

“我……”周泽楷想说他自己一个人乱就乱些,也不高兴花时间去弄,却又担心说了以后叶修会觉得他特别懒,又想说因为叶修要住过来,所以他特别重视,但又害怕这么一来自己表现的太露骨反而令叶修不好意思。总之他想来想去也不知道怎么讲最妥当,结果只说了个“我”,便停顿半天,没有下文了。

对于这位雇主的表达方式,叶修已然适应,故也只是随口一说。

洗漱完毕,他先一步“熟悉”他的新床去了。


21

叶修半夜起来方便时发现周泽楷书房的灯还亮着,就叩叩敲了两下,开门进去。

25寸的显示器同时挡住了两人的视线,周泽楷闻声探出脑袋,一张泛着液晶反光的脸刹那出现在叶修面前。

脸上写满了疲惫。

“这么晚还不睡?拼归拼,身体也要紧啊。”叶修说。

不知从哪里涌出来的一股暖流,在周泽楷的身体里奔走,最后似乎都汇集到了脸上。他只觉得脸颊发烫,连忙躲回显示器后面,“马上就好了。”

“那我先回去了。”叶修打着哈欠,转身时给他按了墙上的开关,“开个大灯吧,这么个小台灯对眼睛不好。”

屏幕后面的周泽楷脸更红了,“没关系……”

叶修心想,这种小伎俩哥读书时熬夜打网游就用过了,然并卵,所以,“你以为你开个小灯我就看不到了?嗯?”

大概是看不到脸的关系,周泽楷只觉得叶修的声音慵懒又富有磁性,最后那声“嗯?”简直把他嗯酥了。他不由自主地说,“被你发现了……”

叶修一下子被他这句话逗乐了,睡意都去了大半,“喂,你是小孩子吗”

周泽楷完全不知如何回答,只能拼命往显示器前凑,好让液晶屏更多的把自己给遮住。

叶修轻叹一口气,转身出去给他倒了一杯水。


22

周泽楷虽然眼睛没看叶修,可耳朵一直留意着他的动静,本以为叶修忽然走了,正一阵失落,想不到他又端着杯子进来。

他轻轻放下茶杯,热水升腾的蒸汽碰到周泽楷的鼻尖,一阵湿意。

“你这样令我很为难的。”叶修说,“我不知该给你咖啡好,还是安眠药好。”说着,他弯腰身体前倾,凑近周泽楷,“你说,这可怎么办呢?”

周泽楷只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鬼使神差的说了句,“加你钱。”

叶修重心不稳,哐当一声,撞桌子上了。

他站好后揉揉肩,说,“不用不用,你都包月了好吧,我是看你太累逗你的,给你倒了杯蜂蜜水,赶紧喝吧。”

周泽楷的反应还停留在叶修突然凑近他的那一刻,当时已经灵魂出窍,这会儿木头人般的听从叶修快喝水的指示,只不过眼神儿紧盯着叶修的眼睛。

要不是出神,他绝对不会这么火辣辣地看着他。

叶修被周泽楷看的心里发毛,没再逗留,急忙回去自己房间休息了。

评论(5)
热度(74)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