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全职高手】人鱼之灾 3(原名:恶鱼传说)(韩文清x张新杰)

全职高手架空向同人文。

韩文清x张新杰,私设不少,ooc有。

这一章开始改个名,恶鱼传说👉人鱼之灾,且不再打原先的tag,而是用新的了,请大家及时调整啦~

-----------------

人鱼之灾 3 结识

虽然我如今这般拜他所赐,但我并不打算找他算账,一是结果已然这样,我这人又一向看得开的很,何必多此一举徒生事端,二来这家伙实力不俗的样子,客观来讲我未必打得过他,赢了与现实无益,输了更是得不偿失,所以事多不必计较,随缘便是。

我走到他身旁坐下。

那男人十分警觉,在我朝他跨出第一步时就有了防备,一股无形的厚重的气息狠狠地朝我压过来,直接、且霸道,与其说是防御,不如称之为进攻,以攻代守,出现即是杀招,干脆了当、毫不留情。

但本人也不是吃素的,杀招又如何,还不是被我不动声色的化解。

他至此才睁眼瞧了我一眼。

我俩这暗中交锋实际持续的时间都不足一秒,旁人看来就是我向他走去,他原本在闭目养神,而后注意到有这么一个陌生人接近,看一眼罢了。

一下子我的视野里只剩下了这一个人,周遭的嘈杂都变得遥远而虚幻。

“韩文清。”那男人报了个名字,屁股朝旁边挪了一挪。

“张新杰。”

“为什么坐这里?”

“人少,地方大,清静。”

这时,以刚才嘲笑辱骂我的人为首的四人围了上来,“你小子居然不是哑巴,可刚才为什么我老大问你话时你屁都蹦不出一个字?现在居然主动搭讪这个小白脸!”

韩文清不言,那被称作老大的身边的另一人一个箭步冲过来,但是没站稳,直接趴在了地上。 爬起来时一脸蒙圈的看着韩文清,毫无刚才那股气势。

“路都走不好,别给老大丢人!”剩下一小弟呵斥道。

“够了。”那老大摆摆手,“韩文清是吧,谁给你胆子这么目中无人?”

“他不是目中无人,是你们实力不在一个层次,没放在心上也是正常。”小白脸张新杰好心解释到,“而且,屁本来就蹦不出字。如果你可以,蹦一个我听听。”

老大显然不能忍,只不过他发招太慢,刚摆出一个起手姿势,我咒语都念完了。于是这一伙人与现实真空隔离,这下叫什么都得不到回应了。

“你说话挺欠揍。”韩文清说。

“我实话实说。不过我有个朋友,他说话才是真的欠揍。”

“……” 韩文清显然对我那说话欠揍的朋友没兴趣,他继续闭目养神,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当我不存在一样。

牢房这点动静很快引起狱卒关注,我跟韩文清被单独请到了另一间。

人更少、地方更大、绝对安静。

我俩各占据一个角落,待时间静淌。

在我第五次提出要方便的申请并且解手完回来之后,我忍不住寻了个话题开口,“你看起来伤的不轻。”

早发现他有重伤在身,但真正引我注意的,是这货居然能如此长时间不排泄,这异于凡人的体质对立志投身治疗事业的我来讲很有些吸引力。

只是我张某人长这么大一向有什么说什么的原则就此被打破了,毕竟在“半公共场所”直接问人泌尿系统方面的问题,即便是我也会觉得尴尬的。

只好先关心一下他的伤势。

他没回答,只是动了动,然后怔怔地看着地上,一会儿又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

“我是个医者,可以帮你看看。”

“不用,会好的。” 意料之中的拒绝,我并不感到意外,只不过他犹疑的样子颇有点耐人寻味。

不及细想,外头就有了动静,来的正是押我进来的小队长。

他进来之后侧身一站,露出身后跟着的一人,“两位勇士。”那人开口,“本官受城主之托,邀请城中众多能人到此共商镇魔之事,不知两位可愿随在下前往?”

“邀请?”我问。

他苦笑,“实不相瞒,到目前为止,我们组织的行动都以失败告终,且……且有一定程度的损伤,所以能召集到的人越来越少。”

他朝那小队长使了个眼色,后者向前一步朝我深深鞠了一躬。他接着说,“那魔物不除,城主绝不敢放人出海,但照这么一直封锁下去也不是办法。本城乃国之重要港口,耽误不得呀。”

这人说话避重就轻,我也没打算细究,便顺着他转移话题道,“你们城主没向国王求助吗,若是派出军队,普通的魔物可不在话下。”

他面露异色,看向我的眼神稍有闪躲,反而那小队长站出来解释,“一开始并没觉得那么严重,而这里往来人口众多,不乏有能力者。想不到那魔物异常强大,我们组织起来的人毫无反击之力。”

“于是事情拖到了这一步,你们城主是真不敢往上报了。”

那个不知是什么官的人尴尬的呵呵两声。

我问小队长,“你与那魔物交过手吗?是什么感觉?”

他想也不想就回答说,“绝望。”

“那为什么还要组织人去送死?”

“这怎么能说是送死呢?”某官插话,“以两位的能力……”

“告诉我,为什么还要组织人去送死?”我再问小队长。

他静默了一会儿,告诉我为了让国王尽快得知这里的情况,以便早日派军队过来镇压。

“我了解了。”我说,“我要直接面见你们城主。”

“这恐怕有点困难。”他看向那个官,后者面露愠色,显然是对小队长耿直言论的恼怒。

“他被我禁言了。”我打了个响指。

“你……你休想见到城主大人。”

“你就快丢官了还大人个屁,哦,说不定国王知道此事后你连命都要没啦,是不是啊城主大人?”我故意把“大人”二字说的重重地。

“额……额……”那个狗官额了半天脸色阴晴不定,最后却狠狠瞪了那小队长一眼。

“既然是'大人'你'邀请'我们出海,那我是不是能开些条件?”

“您还愿意去?”小队长激动地问,对我的称呼也升了一个档次。

“去啊,去看看,打不过不是还有跑这个选择吗?”

小队长&城主:……

“你们不会真指望我一个初来乍到的人来给贵城抛头颅洒热血吧,还是不要那么天真了。”我诚恳地说到,“现在有人肯去就不错了。当然,那些不明真相被你们煽动的可怜者不算。”

那小队长被我说的一脸羞愧。

“那就先来谈谈出海的条件吧……”

先向曾经关注这篇文到现在都没取关的朋友们深鞠一躬。

--------------

这篇真是坑了很久,坑到我孩子都生完了,实在是半夜带娃带到没脾气,一连肝掉好几部剧之后再没有什么可提神的,索性爬起来把梗概补完然后开始填坑。

看到有人这么久都没取关,这种懒得动手的好习惯以后可千万别改,我一定会慢慢填完的。(也许真的很慢,多催催会好点,我就是这么不自觉~)

评论(2)
热度(6)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