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叶】三千昼夜三千海 35/5.18更新

35
船一转向,便有巨大的吸力将之引往海峡内侧小股水流的那一边。周泽楷在这一瞬间就已经明白叶修打的什么主意。
这简直太疯狂了。
所以他不顾一切地直扑驾驶室,而随即反应过来的江波涛也立即联络轮回本部,派最快速的舰艇过来接人。
要么就再度更改航向,要么就赶在货轮进海峡之前撤退,否则便十分麻烦。
周泽楷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驾驶舱处,只见叶修正守在舱门外,千机伞被收拢斜靠在一边,他形似懒散地坐着,却很有一夫当关的气势。
周泽楷提速而上,这时从横里跃出一个身影,恰恰是孙翔。
孙翔脚还未着地,抡起战矛当头一棒般地朝叶修打去。
周泽楷二话不说也立刻加入。
叶修身子一缩、一退,舱门上当即留下两处凹陷,是子弹打到上头的痕迹。
“要不要这么狠啊。”叶修说,“你们不是已经抓到刘皓了吗?”
“废话少说,要么投降,要么闭嘴!”孙翔早知这一击中不了,中途收招又往前一送,矛尖擦过精钢铸成的舱门,竟带起一串碎屑沫子。
这金与金碰擦的声音极其刺耳,此刻却淹没在了四周巨大的水浪声中,嘭地一声,似地震又似爆炸,周泽楷只觉得船体震荡,叶修和孙翔的对话都只能通过唇语来读懂。但是他一点都没有分心,照旧给叶修送去了一发接一发的子弹。
叶修只守不攻,但这防御做的滴水不进,轮回集二人之力一时也拿不下他,周泽楷眼角的风景已变,不再是汪洋大海。山的峭壁逐渐靠近,船头已进入海峡小股水流的壶口,这会儿就是再转向也来不及了。
他心下叹息一声,只得招呼孙翔撤退,后者尽管万般不情愿,也只好接受现实,况且山崖之上,早有苏沐橙的炮口已瞄准他们,只等着叶修的指示而已。
“你们究竟有什么目的?”孙翔冷冷地问叶修。
“你说啥?浪太大我听不清。”叶修摊手。
周泽楷连忙拉住孙翔,说,“他们大概想要这条船。”孙翔一听,惊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这,这……”他楞了老半天,竟然想不出一句可接的话,而且下意识地朝他的敌人看去,以眼神询问。
叶修微笑着默认。
然而这笑容着实勉强,他发觉这一番与周泽楷的对抗,令人心底直泛苦涩。打的时候也就罢了,一停下便觉得浑身都不对劲儿。有些事情,真的想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此一瞬间,他真想把那些藏在心里很久的事情通通都告诉他。
可是,他会给他这样的机会吗?
答案是不给!
周泽楷拉着孙翔扭头就走了,走的那叫一个干脆决绝,好像背上写了“再见”两个大字一样,叫叶修一阵呼吸困难。
其实,周泽楷亦然。从他洞悉兴欣真正目的的那一刻,便如坠冰窖,整个人都恍惚起来,以至于腰上的对讲机响了好一阵都没听见……
甲板另一头,江波涛焦急地等着周泽楷和孙翔前来汇合,于等待中接到联盟总部的撤军指令。冯主席担心嘉世拘捕或索性炸船,便委派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蓝雨舰队前来支援。于是轮回的军舰还未到,蓝雨的船只已先一步赶来。
因撤军指令是冯主席亲自下的,江波涛虽觉算事有蹊跷也没有细细推敲的时间。只能紧急呼叫前往驾驶室的两人赶快归队。他在甲板上焦急地来回踱步,却只见到孙翔一个人回来,“舰长呢,没跟你在一起?”
而孙翔的回答令其一阵错愕,他说咱们先撤吧,这是舰长的命令。
轮回几人共事这么多年来,周泽楷可从没以这样的方式命令过,此话一出,江波涛也不好多问,只能带人先撤。

评论
热度(31)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