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叶】三千昼夜三千海 22/3.17更新

22
日子还得过下去。
首先得解决住宿问题,兴欣的住房条件非常一般,除了苏妹子住单间以外,只有船长的待遇稍微好点,也是单独住,其余都是两人一间。屋子就这几间,不想睡的只有去山洞里窝着了。
这会儿来了个周泽楷,这要怎么睡?大家根本没有纠结的余地,陈果直接安排他跟叶修合住。
周泽楷喜滋滋搬进了船长大人的房间,叶修觉得有些别扭,到船上晃了两圈,抽了N根烟,最后实在无事可干,躺甲板上看云卷云舒……看着看着,太阳就躲到海平面下边去了,这一日,天似乎黑的着实快。
一件宽厚的大衣罩上他的背,带着点温热。
叶修没有回头,反而将脸深深地埋入膝盖中,他觉得自己像是被妻子抓到的流离在外不肯归家的丈夫……
“你不欢迎我?”周泽楷坐到他身旁,闷闷地说。
叶修听他语气落寞,似疑问似肯定,便想象此刻他的神情也一定是满满的忧伤,遂将头埋的更低,说,“我很欢迎你,但又怕面对你。”
“因为你做了亏心事。”周泽楷说,“心里有鬼。”
叶修只好苦笑,连连点头。
“那时候,因为找不到叶秋……叶修学长,有一阵子,每天醒来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像身体缺少了一部分……”周泽楷回忆着,而叶修脑中浮现的画面,仿佛看到学生时代的周泽楷,正奔波在各个他所能去的地方,红着脸向所有他能求助的人打听自己的消息,一次两次,皆无果,而后手足无措、而后沮丧、愤怒、失望,乃至绝望。
“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时候,我就想着,要是能睡着就好了,也许醒来就能看到学长躺在我的身边,之前那些都是一场梦,可明明白天的时候那么累,晚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很久以后,我甚至怀疑,是不是学长跟我在一起的那些才是梦。”
听到这里,叶修猛然抬头看他,只见周泽楷正凝视自己,“告诉我,是不是?”
他的神情认真而肃穆,脸漂亮的没有一点瑕疵,眼睛如一汪清泉,瞳孔就好比那有着莫大吸引力的泉眼,看一眼都要被吸进去。
无法抗拒。
叶修觉得自己差点醉了。
“后来……有个叫君莫笑的人出现了。”周泽楷没有执着于等待叶修的答复,而是自顾自说下去,今天的他似乎有很多话,他说到,“他很强,身手了得,又聪明又狡猾,是一生的对手。”他身上还有前辈你的影子,所以我从很久以前就莫名的执着于抓住他。这是周泽楷没有说出口的话,但他心里这么想着,却不知道叶修心底直泛着酸味,竟还吃起了自己的醋。
“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前辈的时候,真是百感交集,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又爱又恨吧,之后考虑了很久,我想如果世界上有说什么都不愿意放弃的东西,那就是对叶修前辈的感情了。”周泽楷轻轻说着,眼里竟然盛满了笑意,波光粼粼的,好像装入了天上的星星,又好像整个大海的水都倾倒在了里面。
这突如其来的表白令叶修感到心脏仿佛中了一弹,心跳接近于停止,但每一跳都极度清晰,那咚咚咚的声音就像是响在耳边一样。
不由自主的飘飘然。
微风吹到身上,月光披在身上,两人席地而坐,如很多年前的某一天一样,却又各自都不同于那个时候,周泽楷很少一次性讲那么多话,但这一晚,他告诉叶修,他也有想要倾诉的时候,想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告诉某个人自己有多想他多爱他。
这一晚之前,打死叶修都想不到周泽楷那么会调情,先对他一阵放电,再对他上下其手,而后放个大招,一枪穿菊,三两下就把他就地给办了。
再害羞的人,一旦泥足深陷,也顾不得矜持,周泽楷便是这样,而且他的害羞腼腆完全是在语言表达上,干起活来则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彪悍、强势、一点不留情。
凉风习习、海浪拍礁,天上繁星成链,一条巨大的银带子横贯空中,船随水势摇晃,起起伏伏,这一刻既静默又繁华。头顶、身旁,一切能看到的、听到的,仿佛都变成了这场浪漫的助力,加剧了感官刺激。
甲板上风光无限,连月亮都忍不住躲了起来……

评论(2)
热度(44)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