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小短文 叶落深秋 一叶之秋X叶修


*全职二刷结束~
*贴一篇很老旧的文~以前没上过的~
-------------------------------------
如同往常的每一个晚上一样,叶秋坐在电脑前,视线专注地盯着屏幕,一手握着鼠标,一手点按着键盘,指下动作飞快,以常人看不清的速度操作着屏幕上的身影。

荣耀——不过是片刻的时间,显示器上浮现出两个大字,华丽而显眼,

字散去后,叶秋所操作的账号——一叶之秋骄傲的站在竞技场上,身侧还留有收招后技能所带出的残影,一道瑰丽的弧线。

******

——咚咚咚,敲门声响不过三两声,苏沐橙推门而入。

指间的烟只剩下最后一截,叶秋深吸一口,随后灭了烟头,从显示器边上的荣耀专用登陆器里退出一张账号卡。

起身,随苏沐橙一同走出房间,去往那个即将决定他们各自命运的会议室。

一人留下,心不甘情不愿。

一人离开……

这一离开,便是离开他效力了七年的嘉世俱乐部。

******

俱乐部大楼门前的那条路并不宽,两旁是不高的水泥墙,随小路蜿蜒,伸向远处。

深夜的巷子,街上无人,沿街有路灯一盏,一灯如豆,昏暗至极。

叶秋点上烟,烟雾之后的脸忽明忽灭,若隐若现,像是在思考什么,看不清楚表情。

他的前方出现一个人影。

******

那是一个深色的影子,一步一步朝他走近。

那影子手持一杆战矛,长及脚踝的贴身长袍包裹出他那修长的身姿,英武而挺拔。

他的眼神森寒凌冽,他的矛尖冷硬如冰,有锋利的寒光闪现,如野兽的獠牙,透露出危险的气息。

叶秋怔了一下,懒散的瞳孔微微放大,而后收缩。

他的面前,相隔不过几米的地方,站着他操作了十年的角色——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执却邪而立,就像平时,那荣耀两个字消散后站在场上的样子一般,高傲的不可一世。

他周身围着一层光晕,与叶秋迎面相对。

******

叶秋想抬手打个招呼,但犹豫了一下,手又放下了,低头,将眉目隐在刘海之下。

有些话想说,但是……他需要说什么吗?

倘若开口,必然又是垃圾话,算了吧。

叶秋,一叶之秋,光听名字就仿佛同身同体的双方,他们之间,从来不是用语言来交流。

他,是他的一叶之秋。

他也不再是他的一叶之秋。

******

只是从头开始罢了。

叶秋继续朝前走,觉得什么也不说又不像是他的风格,于是开口,“你是来向我道别的么?”

一叶之秋似有不解。

“对了,你不会说话的。”叶秋随手一拍他的肩膀,“谢谢你来看我,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要走了,你留下来,跟孙翔一起,好好作战吧。”

一叶之秋摇摇头,看起来很抗拒他所表达的意思。

果然还是哥更招人喜欢。

叶秋虽然这样想,却也只能往前走,把一叶之秋丢在身后。

******

一叶之秋转身跟上叶秋,两个人保持距离走了很远一段路。

也许,这段距离其实并不长。

叶秋却没有回头:“我说你啊,别再跟着我了,我不会带你走的。”

一叶之秋停步,面色微怒,这一怒,便浮现出属于战斗法师的肃穆气息。

四周仿佛有黑暗的斗气在聚集,邪魅而暴戾。

他抽出却邪,指着叶秋。

他不会说话,他的语言是武器。

******

这一切都发生在叶秋的背后。

他看不到,却好像又看的到,一叶之秋那副要么留下要么死的表情。

后背上,巨大的压迫感从却邪的矛心传来。

争锋相对。

他只道自己早就做好了准备,却不知这一刻竟降临的如此之快。

始终,是自己欠他一个正式的道别。

******

叶秋转身,无视即将刺破自己的尖锐,一手抓过一叶之秋的肩膀,扣向自己的心头,“抱歉,我真的不能带你走。”

抱歉?

这个词,一叶之秋听到过很多次。

抱歉,哥又赢了……

抱歉,哥就是这么强……

抱歉……

说是抱歉,可他说起来总是如此的随意和不负责任。

在一叶之秋的认知里,叶秋的抱歉从来都不是那字面上的意思。

他不懂抱歉的真正含义,只觉得这一声,跟以往听到的任何一次,都有些不同而已。

仅仅是这样微小的差异,不知为何,却令他倍感委屈。

******

却邪垂下,尖锐的矛尖触到地上,撞出嘶哑的声音。

一叶之秋只觉胸腔之内有什么在阵阵发鸣,似有东西要破土而出。

“叶……秋……”他憋了很久,憋出来两个字。

好像长年被痰梗塞的肺部,终于得以一声咳嗽。

嘶哑至极。

叶秋十分惊讶,没想到他竟然能喊出他的名字。

欣慰,却只能报以苦笑,从来让人成长的,总是风雨。即便他此时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随即轻柔地抚上一叶之秋的眼睛,“哭什么,走吧,我相信,你会变得更强的。”

难得的温柔,这于他而言,已经做到极致了吧。

——可我只想,和你一起变强。一叶之秋紧紧揪着叶秋的后背,他很想那样告诉他,可是那么长的句子,他说不出来。

“下次见面,我们就是对手了。我不会手下留情的。”叶秋说。

“你……很残忍。”

“那就请记住我的残忍。”

残忍么?是啊,可这是他们各自道路上必经的过程,谁也无法回避,不是么?

不想给他太多思考的时间,也不想再给自己留下过多的羁绊,叶秋说完就转身走了。

一叶之秋怔在原地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再多的悲伤也只能变成无奈。

除了转身与他背道而行之外,已没有其他选择。

“对了。”当叶秋突然出声的时候,一叶之秋立即回头,他甚至觉得有点激动。

谁知叶秋点上一根烟,“其实我不叫叶秋,我叫叶修。”

******

风起,一叶之秋觉得内心有根弦断了,那是维系着他们过去的唯一的羁绊,却在此时被叶秋硬生生的掐断了。

既然分离已成定数,为何还要在此时补上一刀呢?

他只是一个虚拟的存在,本该无心、无爱,不能言、不会哀,正是因为对叶秋的执念,才令自己好像有了人类的心,最终破口而出他的名字。

叶秋,这两个字代表了他的名字也是他的名字,没想到……

十年并肩,本该化作骨血一般的感情,谁知却连最后一丝温暖也不留给他。

这已经不是离别,而是抛弃,和决裂。

一叶之秋闭上眼,有最后一滴泪从琥珀色的眼里落下。再次睁开时,眼里已不复流光溢彩。

他是斗神,这种脆弱的感情他不需要,从今而后,他只要做好他的角色就好。

那个人……叫孙翔是吧,他懂了。

就让他成为他的刃,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评论(2)
热度(13)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