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叶】三千昼夜三千海/5.27更新

*临近结局却写的越发凌乱,有些不好意思了~
*又到月底啦,三次元加班狗模式开启。
*全部结束后,我会撤文的,然后通篇检查、修改,之后再整理一部分试阅重新贴上来。
----------------
38
叶修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有连贯的情节和完整的故事,但身临其间的他却知道自己在做梦而非经历现实,这种感觉很奇特,仿佛灵魂出窍,神识游离到了身体以外,以上帝视角看着“自己”。
然而醒来时,他怎么也想不起来究竟梦到些什么,头很痛,好像濒临炸裂的边缘,但比头疼的更厉害的,是后背上的那处伤口。他既然已经清醒,自然能想起昏迷前英勇当了一回肉盾的事情,即使看不见那道伤,也能想象出它狰狞的样子。同时暗自庆幸,血居然没流尽,也是福大命大。
但大体来讲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趴在地上动弹不得,全身光溜溜地只盖了一件破烂的衣服,连个蔽体的效果都达不到,样子想必十分尴尬。
从搭落在地的袖子来看,这是周泽楷的海军服,这说明他就在附近,叶修扭头左右看看,开始寻觅起周泽楷的身影来,这时他听见噗嗤一声笑,显然小周正在他身旁,只是叶修的视角里看不见而已。
“帮个忙翻一下身好不好?”叶修说,“我感觉自己像只海龟。”
“不行,有伤!”周泽楷很认真的拒绝了,之后他走到叶修身边蹲下,仔细的检查起伤口来。
指尖冰凉,碰到某人裸了一大片的背上,酥酥麻麻的。
叶修昏迷了两日多,伤口却只愈合了一点点,粉红色的新肉逐渐生出,但仍有殷红的血丝动不动就渗透出来……
这两日周泽楷多次查看他这道伤,虽见其一天比一天好,但仍旧难以忘记刚把他捞上岸时的那副样子,一想起来就觉得缺氧般的难受,好在……好在这皮糙肉厚的男人终于清醒了。他的手移到距离伤口较远的地方,狠狠掐了一把,用以宣泄内心的愤懑和担忧。
这一把下去,叶修猝不及防,扯动了伤口,疼的他龇牙咧嘴眼泪都快飚出来了。
要不要这么狠心啊!叶船长以眼神控诉,被周泽楷选择性的无视了,他说,“很疼是不是?”
叶修想点头,但受制于此刻的姿势,有些艰难。
周泽楷的手再度爬上他的背,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话。他说,那时候,我的心便是这么疼。
这近似呢喃的话,像天上降下的雷一般击中叶修的耳朵,别说耳根子红,一张老脸都要熟透了,周泽楷你这么会说话,你队友知道吗?
叶船长害臊了一会儿,才把心思集中于眼下的情况——他与周泽楷,像海难之后的幸存者一样,漂到了一个无人岛上。
因为自己是一个重伤病员,所以在这缺水缺粮缺伤药的情况下,前景不太理想。万幸的是,他的千机伞还在,被周泽楷赶在最后一刻捞了起来,此后一直带在身边。但跟黄少天联络用的通讯器,早就不知道遗落到哪个角落去了。
又一次流落荒岛,只有他们两个人,而这回还联系不上外头,好像他俩跟荒岛特别有缘一样……叶船长趴在地上百无聊赖的想着,任思绪游走天马行空,他的思想倒是可以随遇而安,但空泛了两天的胃开始抗议了,于是他便对着时不时飞过上空的海鸟露出了渴求的眼神。
周泽楷显得有些为难,叶修从他的表情里读出了不好的信息,他的弹匣全数留在了船上,枪里已经没有子弹了。
莫非真要饿死在这了?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却没有增加叶修的苦恼,处境不能更坏的情况下,他反而轻松了许多。想想前半生纵横四海,想过的生活也过够了,如今有挚爱相伴,就算葬身在此,也不觉得有啥冤枉的,唯有一丝遗憾,临终前没烟可抽……哦,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身边的如花美眷,他怎么想?
叶修看向周泽楷,只见他也正看着自己,叶修问,“要是我俩就这么交代在这里了,你会后悔吗?”
周泽楷苦笑,“你……希望我怎么回答。”
叶修一愣,周泽楷说,“你做的事,从来都不问我的想法,现在问我后不后悔有什么意思?”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眸灿若星子,里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牢牢牵制住叶修,让他隐约觉得周泽楷知道了什么,但到底是什么呢?往日种种如走马观花般掠过,但就是那至关重要的那一点,叶修抓不住、确定不了。
周泽楷等不到叶修的回答,不禁有些生气,但看看他这会儿的模样又气不起来,故而闷闷不乐地说,“我在等你把所有的事情告诉我,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呀!
叶修话到嘴边,见周泽楷表情哀怨,只好压下不说,思考着怎么开口。
周泽楷见他有心交代,就耐心等候,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说,“我在报考荣耀海军学院的时候,确实用了假身份,本来只想着毕业后随便找个理由不进入海军便是,可是当中出了些变故,我的好友……过世了,后来的事情你都晓得,我中途辍学回去接替他,以完成我们的梦想。”
叶修说到这里的时候并无太大波动,反而周泽楷反应更大些,他心下颤动,觉得有丝丝哀伤从心里生出、缓缓蔓延,那感觉难以言明,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再问,“就这样?”
“就这样。”叶修说。
“那我呢?”周泽楷问,“你既然是海盗……为什么还要跟我在一起?”
“那是料想以外的情况。”叶修说着,嗷呜一声叫了出来,原来是周泽楷又在他腿上狠狠掐了一把,说明他对这个解释很不满意。叶船长连忙解释,“是美丽的意外,而且现在自己很满意,很高兴。
“所谓的梦想,是什么?”周泽楷又问。
“当海盗啊。”叶修说。
“……真的?”
“真的。”
周泽楷的脸陡然间变得阴测测的,他又问了叶修一遍是不是说的实话,叶修思前想后,除去一些还没说的,其余都是大实话了,便毫不犹豫的点头说,“都是大实话了……”这句话还未说完,又两眼一黑昏过去了。
“骗子!”他的身侧,周泽楷气呼呼地吐出两个字,他遥望着远处的海平面,眼眶里泛着委屈的红。
此时天际传来一声极为响亮的鸥鸣,一只块头特别大的海鸟展翅滑翔而来,宝石般的鸟眼里闪着聛睨一切的光泽……

评论(3)
热度(35)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