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2017江波涛最后悔的一件事 29-31

29

“对了,这些花放哪里?”叶修问。

他自然而然的认为周泽楷买来是装点家里用的。

“我自己找地方摆啦。”没等周泽楷说,他就自己找位置去了。

吃晚饭的时候,叶修提议饭后一起出去走走,顺便陪他买几个花瓶。他的原话是,“把家里好好装点一下。”

周泽楷原本一点点的小失落已经被那顿美味的晚餐治愈的差不多了,此刻见叶修说起买花瓶时神采飞扬的,自己的心情也变得明朗。

从家里步行到附近的大卖场,连带逛超市和来回路上的时间总共一个半小时,这一个半小时,两人都觉得身心舒畅,于是自打这天起,饭后散步成了他们的每日运动。


30

轮回的管理层普遍都感觉到周泽楷近来有种说不上来的变化,以前一周起码有一半时间在加班,最近则频繁的一下班就消失。

这既像是做实了周泽楷有地下女友的传言,但又不够准确。因为他办公室的遮光帘不对着太阳的一面从不拉下,工作时一举一动皆公开透明,从没有人见过他打某个电话时仿佛在跟恋人说话一样。

这到底恋没恋爱呢?说不上来啊!

技术部总监孙翔之前因为出差没赶上周泽楷第一次带饭那一幕,后来听人说起,傲娇的他既想参与八卦又不屑跟人打听,内心不免有些小纠结、小痛苦。

善解人意的江波涛跟他透露说跟据自己的了解,周泽楷只是请了个男保姆,午餐是保姆做的。

他昨天走的比我还早,也是为了回家看保姆吗?孙翔问。

江波涛汗,他怎么觉得孙翔这话问的特别犀利,有种你当我小孩吗我不相信你自己信不信的意思在里面。就是表情不太搭而已。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什么保姆这么吸引人?孙翔又问。

江波涛心想你自己问周泽楷去啊,但这不是他说话的风格,于是打着哈哈敷衍说,是啊,谁知道呢。

你不知道?奇怪,这不是你给介绍的吗?

我……介绍个鬼,我当初还介绍你来我们公司呢。他有点不太想跟孙翔说话了。

你给我介绍的那个钟点工我就觉得很一般啊,没啥特别好。孙翔开始偏移话题。

不好你别用啊,你自己收拾去,还有人是我选的吗?江波涛腹诽完,苦着脸说,你忘了吗,人是你自己挑的。

孙翔想了想,是哦,这不能怪你。

你还想怪我!江波涛差点厥过去,恰好此时前台通知有预约客户到访,让他得以从孙翔不依不饶的追问下逃脱出来。

松了口气的江波涛心想再也不要跟这位技术总监谈论业务以外的事情了。


31

过了春节后这段相对轻松的日子,公司所有人都开始为第一季度的业绩忙碌起来。周泽楷身先士卒,远近出差排满了整一个月。

往年他出差,随身行李都是自己收拾的。也只能自己收拾。有时候走的匆忙,除了衣服行头以外的其他东西都是到各处现买,更有时甚至衣服都来不及换,所以他常年在办公室备着一套西装,用来应急。

不止是周泽楷,轮回很多员工都是如此,正因为他们这么拼,所以公司才能一直高速前进,在同行中保持龙头地位。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从h市回来的路上,周泽楷有种归心似箭的感受,随着目的地的接近,这种感受愈发强烈。他已经好几天没有看到叶修了,想念的种子一旦发芽就如春日里的植物般迅速生长。

毕竟日日相处了好几个星期,身边已习惯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骤然分开,自然会时时想起。

渴望相见,却又不能相见。

就在高铁回来的路上,周泽楷又接到了要赶去b市的消息。

还没到达,却又要离开。

周泽楷摸着手机,几次要点击通话键,最后还是按了退出,给叶修发了一条短信,“我临时有事要去b市,今天晚上的飞机,不能回来了。”

这几个字他修修改改了很多回,很艰难的才发出去。

叶修可能在忙些什么一直没有回复,周泽楷拿着手机只觉得度秒如年,他不停的看时间、刷新消息,过了十多分钟叶修来电话了。

这是他这趟出差跟叶修的第一个电话,听到他声音的时候,周泽楷恨不得不去b市了。

叶修在电话里问了他航班信息,周泽楷说等下把航空公司的登机短信转发给他,说完他又后悔了,感觉自己在催促挂电话似的。

明明不是这样,他很想多说点什么,可恨自己实在不健谈。

挂了电话,周泽楷对着窗外发起呆来。



———————————

写不粗啥跌宕起伏的曲折情节,都是些日常,也有些鸡毛蒜皮的叨逼故事,这样的文会有人喜欢吗???
评论(15)
热度(92)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