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2017江波涛最后悔的一件事 26-28

26

周泽楷春风得意了一下午,还破天荒地自己亲自洗了碗并且沥水擦干,当然是跟方明华借的洗洁精。

洗碗的时候,他忽然想通了一件事,对于叶修,他并没把他当成全职保姆来看,应该算是朋友。

这个朋友嘛,能做他做不了的事,他会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帮自己把东西归纳的整齐有序,做一桌子可口的饭菜,还会在自己熬夜忙碌的时候递上一杯水……总之既可靠又值得信赖。

生活中能有这么一个人陪着,岂不乐哉?

额……这么一细想,似乎又不只是朋友,对于跟叶修的关系,周泽楷觉得怎么近都不过分,哪怕是躺在同一张床上,自己应该也不会排斥,不但不排斥,想想还有些期待,如果只是朋友,那必然还是要保持一定距离的。


27

下班路上,周泽楷拐了个弯去了趟花店。

他只是想买束花,但没有买花的经验,也没有明确目标,一进门就眼花缭乱,感觉无从下手。

“宝宝店里来了个大帅哥!颜值爆表!太激动!”店主花十秒钟发了条朋友圈之后,连忙从柜台里出来,问他想要些哪种花?

“嗯……”周泽楷左右看看,对店主报以微笑。

店主在一阵强烈的眩晕之中努力保持清醒,“要不您先随便看看,有看中的告诉我?”

“好。”周泽楷点头,过了一会儿,他指着一种花说,“这个……”

“这是玫瑰。”店主跟着周泽楷的视线,依次为他介绍他看到的几种,“这几种是百合、这是康乃馨、紫色的这是勿忘我……您是送人吗?还是自己带点回去?”

“送人。”周泽楷说。

“那这里的都可以,不过也有些区别,玫瑰花一般送女朋友,百合和康乃馨送亲友,或者长辈,一般送人的话就是这两种用的比较多,您是要送给……?”

周泽楷恩了一声,说,“那就都来点吧,这几种都要。”

没经验的周泽楷最后点菜一样的把能送人的花都买了些,要不是店主表示菊花是用来上坟的,他非得也买了。


28

叶修一开门,喝,这什么玩意儿。

周泽楷抱着一大束鲜花,直径太大,差点门都进不来。

“给你。”周泽楷说,声音因紧张而有些微微发颤。

叶修明显愣了一下,过了好一会儿才从他手上把花接过来。小周抱着花的画面还是很有杀伤力的,连身为男性的自己都被惊艳到了,他心想。

但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儿调戏雇主的意思?腼腆如周泽楷估计经不起调戏,他干咳了两声,一本正经的说,“我有个同行网名叫百花缭乱,他家乡特别多这个,刚一开门我以为他给我寄的特产呢,呵呵。”

“……”周泽楷忽然有种说不上来的失落感,好在叶修拿着花转身走了,没看见。

叶修转身偶然看到他还站在门口,“你怎么不进来?”

周泽楷心虚的低下头,声音轻不可闻,“换鞋子……”

评论(7)
热度(96)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