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之灾 7(韩张 全职高手架空向同人文)

*一手带娃一手码字,也是一种新生活~
*有人喜欢就好了~每次都是半夜或者凌晨更新,因为在值“夜班”嘛!
--------------------------

我们前脚刚进山洞,后脚雨就变大了,看着外面被雨水冲刷的世界,我不由得产生出一种幸运的感觉,人哪,人的满足感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遇上海怪、失去船只、重伤流落荒岛是一件多么倒霉的事情,在目前这种境地下,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否定已经倒霉的事实,但只要不更倒霉,比如一身伤痛还被淋成落汤鸡,那就是好的了。
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感谢上帝!当然,还要感谢韩文清,但是上帝让我遇见了他,还是得感谢上帝,我对着西方,在胸口虔诚地划了一个十字。
韩文清找来了一些食物,野果之类的,还抓到了一只活蹦乱跳的野兔。
兔子啊!吃了这么多天野果子野菜,终于能见着荤的了,可是激动的心情只维持了两秒,因为没有干树枝可供生火,我俩后来只能对着这只兔子干瞪眼,我啃着酸涩的果子心想还不如不抓呢。
原本还指望天晴后找些树枝来烤兔子,没想到这场雨下了很久,我基本不指望能吃上肉了。也正因如此,我对兔子的看管放松了不少,一个不小心,它一蹦一蹦的往洞的深处去了。
这个山洞的入口其实并不大,但容我二人稍微走动一下却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刚进来时就看见有个通道延伸进去,却都没有那份闲心去探索。韩文清和我都不是好奇心旺盛的人,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伐木造船离开这座岛,而不是深入考察。我一向求稳,更不可能在受伤的情况下贸然进入未知的区域,谁也不清楚,这里头是否有什么危险存在。
此时见这兔子蹦进去好一会儿都没什么动静,我便对韩文清说,“我进去看看。”
他说,“一起吧。”一边说着一边站起来往里走。我跟在后面,心想他许是见我走路都费力,即使追上了兔子也抓不住吧。
想不到这通道还挺长,我们走了一段曲曲折折的路,时宽时窄,有时看着像是快到尽头,视线一转又有路可走,直到眼前出现了一处分岔口。
走到这里,我下意识的看向韩文清,不想正巧与他对视一眼,“兔子估计追不上了。”我说。
他没有应我,反而继续看着前面的两处通道。
“还要朝前走吗?”我的意思,折返回去比较好。其实走了这么久,抓兔子的念头已经渐渐减弱了,抓不抓得到无所谓,只是韩文清一直没有停下的打算,我自己也讲不清楚究竟什么时候、具体走到哪一处时想原路返回的,所以走着走着就到了这里。现在这条唯一的路在我们面前一分为二,选择哪一条都是未知,且前面说不定还有更多的岔道,越深入越难选,别到时兔子没找着还迷了路,不如回到先前的地方继续休养稳妥一些。
韩文清索性没搭理我,左看看右看看之后,指了一个方向说,“朝这里走。”然后一马当先迈步出去。
“......”你老兄压根不考虑别人的想法吗?我本来是想跟上去的,但见他走的那么决绝那么果断,反而萌生出一种唱反调的心态,愣是站着没动。
他走出去一段路,回头看我说,“你不过来?”分明是个疑问句,看着却像是威胁,要不是相处了这么些天知道他表情凶过内心,或者换作别人,大概腿都吓软了。
“我走不动了。”我说。这话确实没错,我真是走不动了,最近从没走得动过。
“可以,那你等在这里或先回去,我去前面看看。”他转身加速走了。
“可以你个鬼!都走了这么老远,你现在走掉我能回得去?”我一瘸一拐地追上去朝他喊。
韩文清不知听没听到我说的,但至少是听到我喊他,便停住了脚步原地等我,待我喘着大气到达他身边,又一把将我拦腰捞起来。
“别别别,这儿地方小,我还是自己走吧,你让我搭把手就行。”我连忙要求下来。开玩笑!之前被他背着穿过林子时,脑门上撞到的包现在还没消下去呢。
他一脸不爽的放我下来,也不晓得心里具体怎么想,总之我们又像刚刚那样继续朝前走,他时不时扶我一下,让我走路更顺利一些。
彼时我突然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真是奇怪,有的人你相处了很久还是感觉很陌生,而有的人你哪怕只认识他半天也觉得已经熟络。比如韩文清这个人,要说我与他志趣相投那是扯蛋,但相处到现在,应该介于“能共处”与“要好”之间,这与我们这段时间的经历有关,先是港口那般偶遇,然后一起接了个任务出海,萍水相逢时不过点头之交,而后分道扬镳。再次见面,我们都被海怪袭击而流落无人岛,这个岛上只有我跟他,我救了他、同时也需要他,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共同生活了十来天,所以现在也算是彼此相熟,但除此以外我们互相既不了解又不坦诚,在我的认知里,我也不懂这算哪门子的交情?论相交的感情,我自有同村相识多年的挚友,只是跟他们相处起来,也不及跟韩文清一道时那么自在舒服。
是了,自在,还有舒服。
成长环境和身份决定了我在村里的地位,即便是发小,在经过了年少不更事的时间段之后,受父母和乡亲们的影响,身份落差所造成的距离感随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大,积累到一定程度便形成了隔阂,所以我越来越孤独,这份孤独感在我每一次游历回来后都会加深一分。又因为性格使然,我并不讨喜,游历四方时也交不到什么朋友,更别说知心。想想这些年因缘际会的人,竟然很多连面孔和名字都记不清了,现今能令我感觉到距离最近的,也就是个韩文清。
这算不算是有缘呢?

评论
热度(6)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