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同人】【韩张】人鱼之灾 1


*这里是新坑啦(一个完全颠覆了的故事,深不可测的脑洞,你无法预见的发展←什么鬼。。。)~~~~欢迎大家来捧场么么哒~~~
*最近陷在人鱼梗里出不来了~
*篇幅未知,写到哪里算哪里~
*第一次使用第一人称,写的不好别打我~逃窜~


【被驱逐的巫女】

“人鱼传说由来已久,千百年来未曾间断,然而对于这种传说中的生物,多的是声情并茂、煞有其事的传闻与‘听说’,却鲜少有真正见过者,所以这种东西嘛~听过就算啦,但千万不要当真,否则你会很辛苦……张新杰,说的就是你!好好听课,别开小差啊!”
我听闻自己被点名,便调回看向窗外的视线,只见讲台之后,年过半百的先生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我。随着他话音落下,耳边传来同学们窃窃的讥笑声。目光扫过去,那几个偷笑的同学便佯装不知情,或左右环顾,或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也有用手挡住鼻子和嘴来掩饰的。
我站起来,对先生说,“我有听课,没开小差。”又对边上几个同窗说,“笑就笑罢,遮不遮有差别吗。”当然,我还一一报了他们的名字,以表尊重。
先生显然不满我的态度,强压着怒气说,“你说你听了,那你倒是说说我刚才都讲了些什么?”
我将他先前的讲课内容重复了一遍,为求逼真,连同语气和音调也模仿了,还原度很高的。这回不待我说完,身边就已爆出同学们的放肆的笑声。
先生呆愣了一会儿,回过神来却是连说了三声“好”,然后咬着牙说,“既然我说的你都懂了,那这堂课你就不用上了,出去。”
我点点头,边收拾书本边答复,“我认为先生你的观点并不正确,首先,人鱼是真实存在的,你没见过并不代表别人也没见过。其次,你的假发歪了,左边比昨天长了一寸多……”
说完这句,我一点儿也不意外的听到了同学们的抽气声,还有先生从牙缝里迸出来的两个字,“回去!”
第二十一次,我又被私塾的先生赶回去了。


我走了五天四夜才回到村里。
俺们这个村,依山傍水,静静地扎根在山和海的那一头,说好听点是幽壤僻静、遗世独立,实际上就是偏僻。
听村子里老一辈的人说,因为咱们这一族肩负着大大的使命、守护着珍贵的东西、且拥有可怕的力量,上天这才安排我们远离世俗,偏安一隅。
然而,繁衍到我这一代,使命不知道、珍贵的东西也没见过,至于可怕的实力……听说现在外头的人都已经开始用火器了,代步工具也不再是牛和马,而我们这里,房子还是木结构的,出行都是靠腿走的,真不知道“实力”两字,究竟是体现在哪里?
也许,祖先们真的很牛逼,但近亲繁殖了几百年,后面的事情想一想也只能用呵呵哒来表示了,总之不能深究、细思恐极。
当我想完这些的时候,眼前恰好出现了村寨的大门,由一排腰般滚圆粗壮的原木捆绑制成,已在此伫立了不知几个世纪,虽然原始、却坚固、恢弘。
每根原木的下端都被削尖了牢牢插入地中,而顶部……我抬头望去,这木头门高耸入云,周遭遍布了见不着顶的参天大树,阳光从树叶的间隙中透过,洒下点点金色,相比之下,两侧的瞭望台实在矮小单薄的可怜。
我捡起脚下的一块泥石,对着瞭望台上那个点头的人打去,他蓦然惊醒,见是我,连忙兴奋的大喊,“女巫大人回村儿啦~~~~~”这破嗓门伴着刺耳的字眼在我耳边久久回荡不说,那木门也随着他手中摇转的开门装置而发出轰的一声巨响。然而……巨响过后,门还是那门,不管看门的小伙伴如何使劲儿,它自巍然不动、坚固的很!
我内心骂娘、只好从两根变形了的木头的缝隙中钻了进去。
每次都要这样,就不能修一下吗,坑不坑爹啊!!!

评论(7)
热度(15)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