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叶】三千昼夜三千海 39

39
话说叶船长二度昏迷,一睡就睡了N天,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是储物间天花板,他“蹭”地一下从床上弹坐起来,发现四肢有力,身体各处的感觉都很好。
可是,记忆还停留在与周泽楷独处于荒岛,重伤与饥饿交加的那一刻。怎么一转眼,就躺回了自己窝里?叶修从从储物间的小窗朝外看去,只见海天一色,天气很是晴朗,怎么看都不像是幻觉。
眼前的景象与心中所想的相去甚远,只有胃里空空,饥饿的感觉倒是如出一撤,所以叶修的脑子有点儿当机,直到安文逸推门而入,他看到他手上的托盘里摆着针筒和药片、还有水,才觉得当下的情况更真实点儿。
“我睡了多久?”他问。
安文逸放下东西说,“正常情况下,一天就能醒,不过我给你打了镇静剂,让你多躺了一周。”
“一周?”叶修皱眉。
“你背上的伤需要养,在我们找到你的时候……”安文逸吸了口气,接着说,“反正差一点儿就要装钢钉了。”
“你们怎么找到我的?就我一个人吗?周泽楷呢?”
“确切的说,发现你的是你那只傲慢的鸟,至于周泽楷,他为什么要跟我们回来?”安文逸说着,便抽出一张压在水杯下的报纸,“你自己看吧。”
他带来的是《海军之家》,属于行业内公认最权威的报纸,角落里用红笔圈出了一块豆腐干大小的报道,被叠在了正中,叶修一看,我了个乖乖,说的是:在此次缉拿嘉世的行动中居功至伟的海军上将,轮回舰长周泽楷下落不明,疑遭恶名昭著的兴欣海盗团首领君莫笑绑架。
叶修只扫一眼,冷汗就差点滴下来,他翻过报纸,见当期头版说的正是海军破获嘉世走私案的事情。除了大篇幅的报道以外,还有一系列衍生事件,周泽楷失踪的新闻便占据了次头条,引发多方关注。
好吧,虽然自己真有把他绑架回来的想法,但事情还没做呢,咋么就先上报了呢?叶修有种想吐血的冲动。
安文逸说,“他失踪是在我们带你走之后,现在有两点可以肯定,第一,他没有回轮回,海军也在找他。第二,海军故意把这屎盆子往你头上扣,既是想报咱们劫船的仇,又想逼迫咱们帮他们找人……”
“换句话说,你跟周泽楷的关系,海军之中已经有人知道了。”这时魏琛推门进来,接过安文逸的话分析到。
叶修想了想,说,“冯主席知道我俩的关系,但他不会透露给媒体,八成是江波涛,他急于知道周泽楷的下落。你们猜的没错,如果周泽楷失踪,那么最有可能找到他的人,就是我。”
“但是你找到了,为什么还要告诉他呢?”魏琛问。
“就是这么个理啊。”叶修说,“我直接把小周绑回来不就得了!”
“所以……”安文逸拿起了报纸,指着上面一条,“这上面不是都写了,疑遭君莫笑绑架吗……”
“……”一种诡异的气氛弥漫在小储物间里。
叶修略一沉思,决定不去管他,有本事他们来拿人啊!他心中早有了一个周泽楷可能会去的地方。
下床之后,他做了些准备,跟大伙儿简单交代了一下,当日便出发。
到底是相依多年的好伙伴们,兴欣的大家都对之报以乐观的态度,并给予美好的祝福,甚至于,叶修所驾的那条小船,上头的物资苏沐橙为他事先准备好了,好像知道他一醒来就会立即出海一样。

评论
热度(41)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