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叶】三千昼夜三千海 29

29
叶修与魏琛一番筹谋,经过激烈的探讨和反复斟酌,最终把此次行动改为有目的的调查,而非实质性的打劫。
究其原因,当然是想顺着已知线索,争取更全面地掌握敌方情报,而后一击而中。在此之前,则要避免打草惊蛇。
说明白点儿,叶修早先的怀疑是嘉世这么大的财团,纵横各大洋多年来,航运这块却鲜有损失,人人都知道这是条肥鱼,却总捞不到太大的好处,这是为什么?
有小道消息称,他们拥有多条特殊航路,专运一些价值连城的宝物、各地出土的珍稀文物、甚至军火。这些航道不能被卫星雷达所侦测到,所以又被称为“隐形的航路”。
魏琛一直觉得这说法有点儿扯,先不说现如今整个地球都被上百颗卫星所包围,哪还有什么死角啊,还隐藏副本呢骗鬼啊,再有一点,如果嘉世的船上、或者土豪嘉世在整条航道上都装了雷达干扰设备的话,那又怎么保证他自己的船不偏离航道呢……总之他绝不相信有隐形的航路这一说法。
方锐也表示同意,他怀疑也许这就是嘉世自己放出来的烟雾弹,引导大众、尤其是军方往歧义上探查,要知道,海军早就怀疑嘉世财团利用走私大发横财,但一直找不到证据,财团高层在各国的公私账户都被严密监控着,要是有不明财务流动记录,嘉世早就被起诉了。所以捏造一个不存在的说法以扭转军方的关注点,太猥琐太有必要了。
当然,那些都是海军们要考虑的事情,作为茫茫大洋中一个小小的海盗团,兴欣的目的就是劫富济自己,靠山吃山,在改善自身生活条件的问题上不给政府添麻烦。
意料之外的,他们曾发现嘉世商船上的马桶居然是纯金内胆外镀陶瓷,多么低调奢华的做派!
叶修当即就提出怀疑,是否所有的嘉世商船都经过了这样的改造?除了马桶以外,还有没有别的东西也这么“低调”?
所以莫凡被派出,在罗辑计算出嘉世近期可能航行的几条航线上来回盯梢,发现目标后送回情报。
至黄昏时分,参与本次行动的各人都已准备完毕,由叶修、魏琛、方锐、安文逸、莫凡五人组成的调查小组每人各驾一条橡皮艇从不同方向靠近嘉世的巨型货轮。
1个小时,这是叶修给大家的时间,1小时以后,无论调查的结果如何,都必须撤退,期间之内,一切以不被人发现和全身而退为宗旨。
于是同一时间,五个十字钩被射出,牢牢钉住船身,五个麻利的身影随绳索攀越而上,悄无声息地跳了进去……
对于这帮有技术、有经验、有头脑、有组织的海盗来说,仅仅四下看看、搜集搜集情报,实在说不上有多难,半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几人就已达到此行的目的。叶修甚至已开始计算下一步动作了。
然而在往外退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意料以外的身影——该财团的二把手,决策权仅次于陶老板的崔经理,跟管理船队运营的刘皓一起一路疾走,交头接耳说着什么。
随货跟船还需要两这么大的官?直觉告诉叶修要么船上有了不得的东西,要么就是这两人别有阴谋,他一下子想到了当时刷轮回军舰的时候,周泽楷江波涛这样级别的军官们不也是暗搓搓汇聚在一起讨论的剿匪计划?
如此一想,他便毫不犹豫地尾行而去,动作娴熟地一路听壁角,一路隐藏自己。
警觉的刘皓频频环顾四周,但叶修身姿矫健,无惊无险地将两人的计划悉数收入耳中。饶是没节操如他,都觉得他俩更没节操。叶修数次皱眉,待觉得差不多到了约定撤退的时间,便折返回到甲板。
这会儿虽日已西沉,但海面仍有余光,能见度极高,嘉世的人正高枕无忧、一点儿没有警惕,大多昏昏欲睡,只想着防备晚上,哪知道他们最忌惮的海盗们已经上船逛了一圈,又扬长而去了。

评论(2)
热度(37)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