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叶】三千昼夜三千海 12

*趁热更新~
------------------------------------
12

第二天傍晚,天色比平日暗的更早,海面上的风也更大了些,云层压得很低,纵使海面辽阔,仍让人觉得压抑。
叶修已提前嘱咐大伙将甲板上散落的物品都绑好,这会儿正做最后检查,查完便撤回船坞以避风雨。海上的风暴一旦来袭,快则一两天,这两天里大家都得安分的呆在船坞里,别说出海了,就是出来透透气都是危险。
不过,就当兴欣众人为抵御风暴而准备撤离之际,比风暴更可怕的东西先一步朝他们接近了。
魏琛举着单筒望远镜连道几声“完了、完了”之后,把望远镜递给叶修,“你自己看吧。”
“看见了。”叶修接过望远镜却没有马上举起,因为此时海平面上肉眼可见的地方,已能见到一群不速之客正朝他们而来,从零星几个小点的缓慢移动,到越来越多、逐渐放大、再到密密麻麻……虽然看着速度一般,实际上却非常快,叶修只瞄一眼就能判断他们大致抵达的时间。
他此时才举起望远镜,单筒之内,只见来自轮回本部的几十艘顶级战舰,浩浩荡荡驶向他们这小小的海盗窝点。
“该不会是轮回的吧?”魏琛说,他看的时候只确定是海军的舰艇,但还不能判断是哪只舰队的,此刻估摸着又近了几分,叶修应该能看清,但他本能觉得应该是轮回找上门了。而且一边说着一边还呵呵干笑了几下以掩饰内心的焦躁不安。
“恭喜你,猜对了。”叶修说。
“靠!”魏琛一把抢过望远镜再对着远处看了又看,“用得着这么大阵仗吗?”他嘴里骂着轮回,眼睛却瞪着叶修,活像轮回是叶修召唤来的一样。
“我非常同意你的说法,啧啧,这么多人,一人敲一桨都能把我们这岛敲沉了。”
“别说的好像这事跟你没关系一样……”
“怎么可能没关系?”叶修做惊讶状,“你难道忘了……”
魏琛转头,洗耳恭听。
“前不久我们打劫了他们。”叶修说到,“我们”两字还被加重了音。
“……那现在怎么办?”
“等。”叶修说。
“等着他们把咱们包围,然后一个一个压回去?”魏琛说,“哦,我们是无所谓,不过你就惨了,监禁起来,奸了杀、杀了奸,再奸再杀,再杀再奸……”
“你知道节操两个字怎么写吗?”叶修说。
“你能知道?那你教教我呀。”魏琛反唇相讥,虽嘴上不饶人,其实心里很是担心,但他看叶修脸色如常,轮回大军压境的情况下也没表现出一丝动摇,于是淡定了几分。
两人本来就已检查完毕准备撤离,虽然横生枝节,但无法主动采取行动,也就按照原先的计划躲进船坞,顺便将这大大的噩耗传达给兴欣其他人。
之后,叶修一人登上了岛上地势较高的地方观察海面的情况,这一看,更惊觉轮回出动的船数众多,光那些猎猎飞扬的舰旗,在大风的肆虐下张牙舞爪的样子就足以令人生畏。仔细观察之下,更发现它们行进把握的极有分寸,阵势性很强,彼此之间的间隔也几乎一样,随时可散开可集合……可令他颇感意外的是,这多到足以将整个岛包围起来的舰艇却没有呈散开的趋势,而是逐渐收缩排成几列,位于正中央的主舰极其侧面的四艘副舰更是将速度放慢到几乎不再行驶的样子,让后方的小舰艇先行通过……
叶修心底生出一种异样的感觉,即将而来的风暴、莫名出现的轮回本部舰队、不适宜的围剿时间、奇怪的阵列……将这些信息串联起来之后,叶修松了一口气,离开了高地。

评论(1)
热度(44)

© 九梨 | Powered by LOFTER